close

 

天空澄淨,淡藍中帶有那麼一點橘紅,午後的陽光很是刺眼,我獨自走在月城的街道上,難得沒有懶洋洋的想要找間咖啡廳坐下,只是突然很想散散步。 


                 目的地,是哪? 


                  我不知道。



雖然這樣想,可是身體卻不自主的往那個地方走去。 


鼳骸,墓地。 

等到我回神,已經站在鼳骸入口那佈滿藤蔓的古樹下。 


不該、再來的,不是嗎?謙殞警告過的。 
可是,內心那種強烈渴望來這兒的感覺又是為何? 



              這種,渴望再見你一面的感覺… 

                     是什麼? 




 

 

閉上眼,鎖骨上那道傷口開始隱隱作痛。 

左手習慣性的撫上,感受著指尖傳來的不協調感,一定是個猙獰的疤痕吧…? 

畢竟從來沒有,從鏡子好好的、仔細的看過… 




 

 

無意間走來,這裡是鼳骸吧? 


走近大樹,我伸手輕觸古樹粗糙的外皮,抬頭,意外的發現樹上有人,一個橘髮的傢伙。 

他正睡的香甜,濃密的羽睫一瞬瞬的輕顫,蓬鬆的橘色短髮讓人不禁想上前揉一揉。 

好想,看看那濃密羽睫下的雙瞳,一定很美麗吧…?希望像貓一樣的水靈動人…


第一次,我風痕從內心深處盼望著。 

輕手輕腳的躍上樹枝,悄悄地坐在他身旁,那熟睡無防備的睡容,讓我不禁伸出手輕輕的觸上他的臉頰。 


誰!? 

指尖觸碰到的那一剎,你跳起來大喊,還摸出了腰間的小刀。 



你好,我是風痕。 


沒有預警的你跳起來,我嚇到了一時不知道如何面對,只好勉強擠出微笑自我介紹。 

和想像中的一樣,貓眼,是清澈的琥珀色,很可愛。 



風痕?
你是謙殞的人? 

你懷疑地看著我,手上的小刀還是警戒的沒有放下。 



不。
他只是我上司。

皺了皺眉,我回答到。 



是嗎?

你還是很懷疑,不過把小刀收回腰間了,可能是覺得奇怪為什麼會到這裡吧?

我無法給你答案,因為就連我也不清楚。


嗯。

我說,連我都沒發現,嘴角正噙著一抹淡淡的微笑。 



回去月城裡,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。 

你的頭撇向另一邊,我看不到你的表情,你的聲音好冷,和方才截然不同。 


不要。

話才出口我就被嚇到了,我的語氣怎麼那麼像小孩子…? 



哦?

你挑起了一邊的眉毛,清澈的琥珀色裡滿是戲謔。 


那麼,請問一下,你們家上司沒有說過這兒很危險嗎…?你說。 

危險…?我想了想。



好像有這麼一回事…我用小到不能再小的聲音說,大概連蚊子都聽不清楚吧。 



既然這樣…你還不打算回去嗎?

你的嘴邊揚起冷笑。 


咦?好吧。

起身,我拍了拍外衣上面的灰塵。 



你叫什麼名字呢?

跳下樹枝,我回頭望向他。 

 

 

 




赤月。

良久,在我轉身欲離去之際,你回答。 



赤月…真是個好名字呢ˇ 


 



夜深了,記得謙殞說這兒會有「影子」出現。 


得快點回去才行…正當我這麼想時,一道銀色的武器光芒阻礙了我的去路。

對於長期使用暗器的我來說,很快地便能從它閃動的光芒分辨出暗器種類。 




是針。
微微一側身我閃了過去。 



嗚!
沒想到在一旁等著的會是一把斧頭。

它直直地朝我揮下,緊急中我只能狼狽地翻個身讓他偏離要害,沒完全避過讓它在我右肩到鎖骨的地方留下了約15公分的口子。



                  鮮紅色不斷的流出。 

                   好…模糊… 



突然,有道身影閃過。 


橘…色的頭髮…
吶、赤月,是你嗎…? 



終於,我失血過多而倒下,醒來時已經在房間內了,謙殞沒有說什麼,只是警告我別再去了。 


不想。

心裡第一次有了反抗的念頭。 



                   我是怎麼了…? 



 

 

 

睜開眼,我跳上第一次見面你躺的那枝樹幹,你不在,我心底有些小小的失落感。 

我坐下,在之前那相同的位置。 


臉頰溼溼的,伸手抹去,我舔了舔。 

鹹鹹的,是淚…? 
不、不可能的。
我是不可能、流淚的。




你在幹麻?

倏地,你的聲音從耳邊傳來,感覺有些意外我又來這。 


啊、抱歉…我等等就回去了。

轉頭,我努力的試著擠出微笑。不過還是不行…我現在的笑容一定很難看對吧…?



起身,我準備回去,現在應該不會太晚。 

你拉住我的衣角。 

轉過來。

你說,用著有點命令式的語氣。 


怎麼了?轉身,我問到。 


笨、蛋。

你抓住我的手臂,頭撇向一邊說到。 



咦咦?

偏頭,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罵我。 



想哭就別壓抑,笨蛋,不要裝一副大人的樣子,小鬼。

雖然氣自己被罵小鬼,不過他臉上有可疑的紅暈,是臉紅吧? 



噗。他臉紅的樣子好可愛,我忍不住笑了出來。 



笑、笑什麼啦!!!

他放開手,而我把他攬進懷裡。 





               赤月你…真的是一隻彆扭的貓呢ˇ 

                遇見你真好。我如此的想著。

 

(fin.)

 


 

 

詳細設定待補w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尉遲 凊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